不再写了

太宰治的干员档案及部分语音记录

文豪野犬×明日方舟AU

辣鸡写手胡乱产出。两边都是刚入坑不久,对设定有许多不了解之处,可能有bug,可能有ooc,发现有不对的地方的话请指出【合手】。

太宰治生日快乐/

 

人员档案

基础档案

【代号】太宰治

【性别】男

【职业】辅助

【战斗经验】7年

【出身地】横滨

【生日】6月19日

【种族】沃尔珀

【身高】181cm

【矿石病感染情况】体表有源石结晶分布,参照医学检测报告,确认为感染者。

 

综合体检测试

【物理强度】标准

【战场机动】标准

【生理耐受】普通

【战术规划】卓越

【战斗技巧】优良

【源石技艺适应性】优良

 

客观履历

太宰治,武装侦探社社员,现作为特别人员协助罗德岛行动,并在战术指挥方面提供支援。

掌握着“能够使触碰到的一切源石技艺无效化”的特殊源石技艺。人事部本想将其分配至医疗部,帮助使用源石技艺后会遭到反噬的干员及时停止损伤,但他在到医疗部报到的第一天就拿走了库存的半数绷带和无数违禁药品,被其余医疗干员发现,当场被扔出门外。

给人的直观感受是英俊而开朗的青年,热衷于偷懒、捣乱和自杀,但在关键时刻十分靠谱。

 

临床诊断分析

造影检测结果显示,该干员体内脏器轮廓模糊,可见异常阴影,循环系统内源石颗粒检测异常,有矿石病感染迹象,现阶段可确认为是矿石病感染者。

 

【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10%

干员体表暂未出现明显的矿石病特征。

由于干员全身缠满绷带,且在检查时拒绝解开绷带并试图蒙混过关,最终在干员中原中也的武力协助下才得以完成检查。是目前体检花费时间最长的干员。

 

【血液源石结晶密度】0.27μ/L

干员病症较为稳定。

 

太宰治所表现的轻微症状与他接触源石的频繁程度不成正比。猜测是其特殊的源石技艺对自身有一定影响,或者如同武装侦探社的其他干员和港口黑手党干员所说,他有着无数次自杀都不成功的“可怕的旺盛的生命力”。

 

档案资料一

据港口黑手党提供的资料可知,太宰治曾经是港黑的干部,与中原中也搭档。两人合称“双黑”,源于他们曾共同打出的辉煌战绩——辉煌,且令人胆颤。

港黑首领森鸥外特别指出,在重要作战中让两人共同出战会有奇效。事实证明,尽管他们在被编到同一队伍时怨声载道、争吵不断,但实质性的战果说明双黑合作的确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从能力上来说,太宰治的“无效化”能力让借助源石技艺进行攻击的对手形同虚设,加上中原中也具有强大杀伤力的源石技艺,瞬息收割敌人的生命。而他们的配合之处远不止于此。

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说都是天作之合的双黑,相处起来却和其他搭档不太一样:两人似乎都对对方感到厌烦,一旦碰面,双方的情绪和行为相比平时都会发生剧烈变化,平日里温和讲理的中原中也变得暴躁易怒,偶尔制造麻烦的太宰治则将捉弄与挑衅贯彻到了每时每刻。两人共同出现在同一地方,通常不是准备打架就是已经打起来了。面对这一现象,罗德岛的其余干员们从惊慌失措到心平气和,如今基本可以完全无视。

 

档案资料二

客观履历中的最后一句话充满矛盾与混乱。并不是记述有问题,而是没有更好的方法来记述。了解越深入,越会发现太宰治的多面程度远超常人,即“不管怎么形容这个人好像都很合理”。

他是其余罗德岛干员口中的温柔开朗的青年?还是武侦干员描述的善于制造麻烦但极其聪明的前辈?又或者是从黑手党成员的恐惧中透露出的至黑至恶的魔鬼?越是和他关系密切的干员,对他的描述越是复杂。借国木田独步的话说,太宰治无法被简单概括。

而太宰治在多次任务中所表现出来的高超的指挥和战术规划能力,更是让人无法忽视。与其说是对战力的巧妙安排,不如说他直接看透了人心。

【权限记录】

我们曾尝试通过与太宰治直接交谈来了解更多信息,但收获不多。他似乎只会让我们看见他所对我们展示的那面。

从干员个人的角度来说,他的特性与才能也是他痛苦的来源。过于聪明的人往往是孤独的。

但对于罗德岛而言,我们不能对干员有过多的感性判断。难以知根知底或危险程度高的干员向来是审查难点,而太宰治两项都占有。录用他时权衡了和武装侦探社的合作等多方利弊才定下结果。因此,尽管信任干员是罗德岛得以成立的基础之一,我们仍对太宰治抱有一定戒备。

至少他没有成为整合运动的成员,这足够我们庆幸了。

 

晋升纪录

太宰治的物品中有一张三人合照。

照片拍摄于Lupin酒吧,从左到右依次是坂口安吾、织田作之助和太宰治,织田作之助拿着酒杯,气氛平静和睦。

坂口安吾为横滨异能特务科成员,如今在与罗德岛的合作中暂时任职于人事部,鲜少与太宰治见面。

织田作之助曾是港口黑手党底层成员,四年前在与另一组织首领的对战中同归于尽。

三个不同立场、不同等级的人融洽地在一间酒吧共处,并被记录在照片上。从太宰治对它的珍视程度来看,或许它承载了一份来之不易、一旦失去就无可弥补的情谊吧。[1]

 

档案资料三

日日同样的事重复不息,

只需遵从与昨日无异的惯例。

若能避开炽猛的欢喜,

自然不会有哀痛来袭。

阻碍去路的绊脚石,

蟾蜍会绕道而行。[2]

 

这是太宰治失踪的第三天,中原中也在自己桌上发现的太宰治字迹的字条。它夹在中也日常处理的港黑文件中,精确地处在他这天会看的第一份文件里,可以合理怀疑是放纸条的人故意为之。

太宰治失踪是很平常的事,一般是在实施新的自杀方法,但这次的失踪时间有些长。中也在上交纸条后补充道:“太宰在骂人,但我不清楚他在骂谁。如果是我的话应该会用蛞蝓来称呼。最近罗德岛如果有什么人或事情和字条中的蟾蜍相对应的话……请加以留意。尽管他很讨人厌,但他的意见一般不会出错。”

最近罗德岛所协助的移动城邦的迁移计划是绕过途中一处整合运动的驻扎地再到达目的地,毕竟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冲突是罗德岛的一贯作风。除了参与最近会议的干员,没有人知道这件事,而太宰治并不是参会人员之一。考虑到太宰平时的战术规划能力和中也的建议,我们最终决定改变城市的行进路线,集合全部武装力量直接闯过整合运动所在区域。

而后与整合运动正面相迎时,我们与太宰治不期而遇。当时他处在敌人中央,被作为人质挟持着,身边围满了……术师,从普通到精英的各种术师。可能敌方认识到这个人需要严密的看护手段,只是很不幸地完全弄巧成拙。

无法使用源石技艺的术师,拿着已成摆设的法杖,仿佛战场中的活靶子。这场战斗以罗德岛的压倒性胜利而告终,太宰治几乎毫发无伤地回到罗德岛(他在敌营中的受伤程度可能还没有回来时中也给他的一拳所造成的伤害高,这一拳是中也为了警告他不许再潜入他房间翻他文件)。移动城市到达目的地后,来时的方向顷刻被大范围天灾席卷,如果选择绕行,再遇上整合运动,这座城市很可能成为第二个切尔诺伯格。

罗德岛和武装侦探社在战术方面的协作加深,便是以此次事件为开端。

 

档案资料四

【权限记录】

来自干员太宰治的信件:

为了能获取罗德岛的信任,我在此将我与罗德岛合作的目的向博士您加以说明——不是以武侦成员的名义,是以我个人的名义。

罗德岛在未预料到要与港口黑手党合作的情况下,无意借道经过港黑的地盘,这件事是我安排的,为的是让罗德岛与港黑相遇并合作。当时其他道路被我制造的混乱所截断,为大家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我在此表示诚挚的歉意。

我想与罗德岛做一笔交易。交易中罗德岛所能收获的,一是中原中也的力量,拥有强大源石技艺且忠心耿耿的干员,将会是罗德岛前进路上有力的助手;二是我的支援,在罗德岛期间乃至合作结束离开罗德岛后,我愿意在需要的时候为罗德岛提供任何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所想要的报酬,是中原中也能获得罗德岛的治疗。即使强大如港黑,能够动用资源稳定中也的病情,仍然比不上学者云集的罗德岛所拥有的技术。据我的判断,罗德岛最有可能到达能够解决这片荒芜大地上最深痛矛盾的未来。

为什么想救那只蛞蝓?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和我相比,他这样的人更应该活得久一些吧。

交易应该说已经在进行中了。像他这样和罗德岛理念相当契合的人,我相信以你们的行事风格,即使他日后离开,与罗德岛的羁绊也不会中断。

罗德岛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尤其是餐饮处的清蒸螃蟹,可以的话请务必提高它的供给频率。

——干员 太宰治

 

部分语音记录

【交谈2】博士,其实我曾经有九条尾巴,只是在自杀过程中用掉了八条……哈,骗你的。

【晋升后交谈1】今天能不能遇见愿意和我殉情的漂亮女性呢?

【提升信赖后交谈1】罗德岛上有很多小孩子呢。啊,我是不喜欢小孩啦,只是想到一个能和小孩打成一片的朋友。他如果看到这样的场景,应该会很开心吧。

【提升信赖后交谈3】博士,你觉得我今天该怎么捉弄中也呢?把他的帽子藏进女生宿舍怎么样?

【精英化晋升1】诶?晋升就要做更多工作了吧!得想出更多划水的方法……

【精英化晋升2】这是众人的要求?什么众人啊,不就是你吗。[3]

【作战中3】中也,使用“污浊”的时候可别离我太远噢。

【作战中4】人间失格。


[1]描述参考文豪野犬小说。

[2][3]来自或改编自人间失格中的片段。我没有看过这本书,断章取义借用了喜欢的句子,可能会和原文意思有差别。


谢谢你看到这里w


评论(1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小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