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写了

呼神护卫

【是迟到两天的情人节的文

底特律×HP混合AU

来自格兰芬多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汉×拉文克劳学生康

第一次尝试写HPAU,对于Harry Potter里的世界观掌握得不太好,可能有bug和ooc,欢迎指出

没有看过HP的小伙伴如果有疑惑的地方可以在评论区提问

 

 ---------------------------------------

 

大雪飞扬下的霍格莫德寒冷刺骨,然而人们只觉得这天气是在为情侣们营造更好的节日氛围。

嘎吱嘎吱踩着雪经过热闹的三把扫帚,康纳努力避开往温暖店铺里挤的同学们,径直走向街道尽头。推开猪头酒吧的门,里面是意料之中的冷清,康纳看到了一个有着灰白头发的身影。

朝自己肩膀上的落雪丢了几个干燥咒,康纳朝那个身影走去。

“我能坐这里吗,安德森教授?”

“请便。”汉克抬头看了他一眼,“怎么了,这个日子来找我是准备了什么惊喜吗?”

“没有,只是恰巧也想来这里而已。”康纳回答,向服务员点了杯黄油啤酒。

他说的是实话。虽然心里也有隐隐期待能在这里遇上汉克,但也仅此而已。

“你来了也好,如果来的是我那帮同事还得被迫聊天,打扰我清净。”汉克喝了口威士忌,“跟你就不用客套了。”

于是两人一齐陷入沉默。

 

雪天,加上炉火噼啪声和一杯热饮,很容易让人陷入回忆。

他记得第一次在上课时间以外去找汉克是遇到了魔法事故。拉文克劳的一个同学是阿尼马格斯,有段时间他一直保持着鹦鹉形态,除了迫不得已的时候(比如写作业和用魔杖),上课吃饭睡觉都是只鹦鹉。

一天晚上他被几个格兰芬多恶作剧地关进鸟笼,身为拉文克劳级长的康纳及时发现并救下,但是康纳打不开被施过咒语的鸟笼。

唯一能求助的教授是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因为他不知道其他教授在哪里休息,只有安德森教授的休息室显眼地位于他上课的教室楼上。

“又聪明又爱恶作剧的学生可真难对付。出色的混淆咒,但凡他们肯把精力多放一点在正事上都是天才。”汉克用手抚过笼子,这位平日里脾气不太好的教授并没有对康纳的深夜打扰表现出不耐烦,他用魔杖敲了敲笼子,像是有无形的布从笼子上褪去,显露出笼子本来的样子:真正的开口在另一侧。

鹦鹉同学钻出笼子,朝汉克鞠了一躬后从窗户飞走了。

康纳也准备告辞,汉克突然叫住了他,问他对那些恶作剧的同学有什么看法。

康纳皱了下眉:“即使他们有才能,我认为他们对于与众不同的人似乎缺乏包容,这都快成了他们学院的通病了。他们应该试着去理解别人。”据我所知那个同学有自己的理由,为了纪念他过世的喜爱鹦鹉的奶奶。

说完后康纳才想到眼前的老师正是格兰芬多出身,他似乎说了不太对的话。

然而汉克若有所思了一会儿,道:“格兰芬多的许多人确实有这个毛病。该改改了——在他们为此付出代价之前。我会找他们院长谈谈,商量该扣多少分。好了,你回去吧。”

 

意识到汉克并不像他在课堂上表现得那样严厉暴躁后,康纳对这位教授产生了不小的好奇。拉文克劳式的好奇是化疑惑为求知欲,康纳查阅了所有可能与安德森教授有关的资料。

“他的儿子是被狼人咬死的,”他从一份几年前的预言家日报里抬起头,“就当着他的面。他击退了狼人但没能救下他儿子。这可能是他现在脾气不太好的原因。”

“应该是吧。”他舍友心不在焉地回应,“可是又没见他平时表现得有多恨狼人。他应该把愤怒都集中到狼人身上去,然后对我们好点儿。”

 

康纳第二次上门求助的是关于守护神的事。在守护神咒教学课上,许多人成功召唤出了自己的守护神,这些体型庞大的银白色生灵在教室里散发着令人安心的光芒。

康纳也召唤成功了,但他的守护神是一只巴掌大的小鸟。当它绕着康纳盘旋的时候,所有人都疑惑地看了过来。

“守护神是阻挡在人和摄魂怪之间的屏障,但是我的守护神看起来几乎没有保护作用。是因为我能力太弱没有办法抵御摄魂怪,还是我……施咒时弄错了什么?”康纳更宁愿相信后者。

汉克笑了笑,解释说体型小的守护神虽然罕见,但也不是没有,而且它们面对摄魂怪时并不比大家伙逊色。

“守护神的强弱取决于施咒者内心是否强大。”汉克说,“别小看任何东西的力量,哪怕是一只小鸟。”

康纳点头,觉得松了口气,随后又想到了什么:“教授的守护神是什么样的?”

“和你们这帮年轻人不同,我不太喜欢和别人讨论我守护神的样子。”

即使后来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康纳也没有见过汉克守护神的形态,哪怕是在两人被摄魂怪围困的紧急情况下,汉克的魔杖尖端冒出的仍是一团浓雾,随着摄魂怪逼近而变得稀薄。

“呼神护卫!”康纳喊道,一把拉住几乎昏迷的汉克。

小鸟从他的魔杖尖端挣脱出来,无声地扑棱着翅膀,直朝离得最近的摄魂怪冲去。戴着兜帽的瘦高影子躲着这一小团光芒往后退去。

同时康纳还听见一个声音。是小鸟婉转唱出的歌声,不算嘹亮,但令人愉悦,康纳有点分辨不出这声音是他听到的还是直接在他心里响起的。

歌声对于摄魂怪仿佛是撤退的指令,戴着兜帽的影子连同黑暗和寒冷一起离开了。

事后康纳对汉克讲起这件事时,汉克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确实挺棒的,但是摄魂怪没有听觉。歌声大概是你在紧急情况下出现的幻听。”

 

关于进一步了解汉克的行动在关于守护神的讨论过后陷入了瓶颈,主要是康纳找不到什么理由去打扰教授。

这种情况持续到到圣诞节的早上。空荡荡的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只有三个人,同级的男生正在和他妹妹聊守护神咒,小女孩想看更多守护神的样子,他来找康纳求支援。康纳当时正在看书,随手挥了挥魔杖。

然而这次窜出的动物似乎有点大。那一团几乎跟康纳差不多大的光落下,利爪没有在地毯上留下一点痕迹。它小跑到休息室另一头,转过身来,蓬松的尾巴甩到身后,康纳看到了它的一对尖耳。

“康纳,你的守护神变了!”男生大叫,“你有心上人了吗?是谁?等等你逃什么啊?”他看着康纳从沙发上跳起来,匆匆扯了条围巾就出了休息室的门。

是汉克的守护神,是狼。抛开自己的心思不管,他想找汉克聊聊关于狼人的事。

 

他跑遍了整个城堡都没有找到汉克。快到圣诞晚宴的时候,他决定去霍格莫德碰碰运气。

从街道这头一间间店铺地找,蜂蜜公爵和三把扫帚挤得他几乎怀疑人生,这两家热门店铺里满满当当全是人,但没有一个是汉克。

越往后找希望越渺茫。康纳呼出一口白雾,心想着汉克作为一个强大的巫师,他可以随心所欲去任何地方,可能在对角巷,甚至可能在国外……

下一家店铺挂着一个猪头,看起来破破烂烂。康纳沮丧地推开门,一眼就看见了汉克。

汉克趴在桌上,五六个大容量的空玻璃杯表明了他神志不清的原因。康纳没有十足把握带着他幻影移形回去,背着他走也不太可能。他认真考虑了一下要不要往汉克脸上来个清水如泉,最后还是把魔杖尖对准杯子念出了这句咒语。

伏在桌上的人没有康纳想象得那么醉,听到他的声音后就抬起了头,接过了递来的一杯水。康纳看见了放在他膝上的照片,照片里的孩子有着和汉克一样的蓝色眼睛。

“是您的儿子吗?”他试探着问。汉克简短地应了一声。

“我曾听说过关于他的遭遇。我感到很抱歉。”

汉克抬起头,“听说过多少?”

“只知道他是被狼人袭击。”

“啊,是啊,但实际上不止这个。他是被狼人和我的言论杀死的。”

 在路过魔法部时汉克旁听了一场规模很小的审讯。一个狼人因为和一场袭击有关而被带进来审问,他自称是个普通麻瓜,对一切和魔法相关的事物表现得毫不知情。两个负责审讯的员工相信了并准备释放他,然而汉克从一些细节看出了不对,认为他应该被关押到下一次满月以判断他是不是狼人。

“它们是凶狠、残暴且蛮不讲理的家伙,把这该死的东西放出去太危险了。”他说。

显然员工们觉得汉克更适合回去教书而没有理会,他们仍然放走了“麻瓜”。狼人对于认为“他们该死”的汉克展开的报复迅速且可怕,科尔·安德森没有活过六岁时的第一个月圆之夜。

汉克从未原谅自己说过的话,尽管他机械地重复了当时社会上普遍对狼人的观点。

“但是成为狼人不是他们自愿的,他们被迫每个月变成危险的怪物,人和兽哪一边都不接纳他们。如果我当时说的话稍微好听一点,或许完全可以避免。”杯中的水见底了,汉克又叫了一杯威士忌,“你说得对,格兰芬多的蠢货对与众不同的人缺乏包容。我宁愿当初死的是我。”

康纳发现汉克的情绪没有十分低沉。他平静地揭开了伤疤,或许他曾经多次向别人说过,或许他早就自己扛过了最低谷。

“可是您的守护神是狼。”

“嗯。很讽刺,从我的快乐和希望里诞生的守护神和我的痛苦联系如此紧密——”

“可能因为它们本来就是一体。”康纳说,“您可以认为它象征着痛苦,也可以认为是科尔以另一种方式陪伴您。”

“变成狼的样子陪伴我?我可谢谢这小子。”

“他是希望狼不会成为自责的触发点。换个角度,如果他活下来了,应该是一个狼人,他希望你接受他。”

玻璃杯与桌子碰撞的声音。汉克放下酒杯看向他。

“你们拉文克劳的说话都这么绕的吗?”他笑了,“虽然我不完全同意,不过比那些跟我说‘狼人就是该死’的安慰听着舒服多了。我不喜欢我的守护神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必要时只会召唤非实体的守护神——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守护神的?”

“是……是上次从一团雾里隐约看到的。”

“那我对守护神的控制还不够熟练。”汉克起身,“该回去了。等下,我先请你一杯黄油啤酒,作为你错过了圣诞晚宴的一点补偿。”

 

第二次拜访的时候康纳就了解到汉克偶尔会出差协助魔法部抓捕黑巫师。“你简直没法想象魔法部办事效率有多低,往楼里扔几只猫头鹰都能比他们更快找出嫌犯。有的任务连你这样的学生都能做。”

刚说完他就后悔了,因为康纳听完后请求和他一起出差。被年轻人的据理力争吵到头疼的汉克只答应带他去些简单的任务。不过他随口说的话似乎是正确的,康纳能帮上不少忙,这主要得益于他的外貌,换下巫师袍后看起来像是个麻瓜青年,很难引起别人的怀疑。

但是康纳躲不过无差别的怀疑。一次调查时他们寻找的对象毫无征兆地对康纳使用了摄神取念。

直接读取记忆的咒语。康纳被迫陷入翻江倒海的回忆,他睁开眼时已经被抓着领子抵在了墙上,对方因疲劳奔波而布满血丝的眼睛死死盯着他。

“暗恋安德森的学生?”他脸上写满嘲讽,魔杖开始闪烁绿光,“你觉得他会为你哀悼吗?”

康纳无法回答,提问的人也永远不会知道答案了。一阵噼啪爆破声和一道红光闪过,钳制康纳的手松开了,那人昏迷过去倒在康纳身上,被他一把推开。

幻影移形过来的汉克收起魔杖:“在楼上就听见这人大声嚷嚷,迫不及待被捕似的,那就如他所愿。可以通知魔法部那帮废物过来了。”

 

“我不会教你大脑封闭术。”汉克说,“没错,它是唯一能抵御摄神取念的方法,我能理解你被攻击后迫不及待想掌握它的心情——”

“您理解的话就应该答应教我,否则我以后还是无法抵抗——”

“安静点书呆子,大脑封闭术不是你热爱学习就能解决的东西。通常擅长隐藏情绪的人能更好地掌握大脑封闭术,曾经有巫师为了学它而改变自己的性格,我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总之最后变得孤僻而压抑,这是得不偿失的一件事。我不希望你变成那样,坦诚有很多好处,不是必要的话很少人愿意学这个。”

康纳安静下来。

“另外,我觉得现在让你参与行动为时过早。如果对傲罗这个行业有兴趣,可以毕业之后去报考,我会给你介绍一些信得过的老朋友。”

康纳点点头。

“我觉得你还有话想说?”汉克问,“在你酝酿的时候我应该再去泡一壶茶。”

“啊不用……”康纳端起茶杯,“我想问,教授完整地听见了那人大声嚷嚷的话吗?”

“差不多吧。”

“……可以问一下教授对那些话的想法吗?”

康纳喝了口茶。过于滚烫的茶水滑过舌头漫进喉咙,痛觉却奇妙地滞后了。

“没有想法。稍微知道多点我的事情不代表你可以对我抱有这种念头,我只能理解为是你见识太少了。建议你从书本里抬起头,多看看周围的女生们,拉文克劳的女孩向来好看又优秀。聊这个不如看看魁地奇,”汉克拿出一张报纸,“帮我决定一下赌哪个球队会赢,我连错两回了。”

 

康纳对霍格沃茨校赛之外的魁地奇知道得不多,只记得别人说过哪个蓝色袍子的队伍很厉害,随手选了蓝色那方。

后来这队真的赢了。康纳暗自替教授高兴一下。

在那之后一切如常,汉克对他而言只是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康纳仍然会偶尔找汉克请教问题,会在碰面时闲聊。

在魔药教室的迷情剂旁闻到类似于教授的休息室的气息时离远些就好了,在走廊边的厄里斯魔镜里看见自己和教授的时候加快步伐就好了。磨灭多余的想法不是特别难,他只需用拉文克劳最擅长的事去转移注意力:一头扎进学习的海洋。

就像现在两人面对面坐在猪头酒吧,他可以选择看着窗外的雪景回想一下龙血的十二种用途——

“看来我今天是真的不会收到惊喜了。”汉克突然开口。“由我来给个惊喜吧。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康纳有些茫然地回过头,他刚刚背到第五种用途。

“你应该知道守护神可以用来传递信息,方便,快捷,而且不会被窃取,因为每个人的守护神都是独一无二的。今天早上我用守护神给校长回消息,但是我的守护神发生了一点变化。”

汉克拿出魔杖:“呼神护卫。”

银白色的小鸟从魔杖尖端冒出,精灵般绕着两人盘旋。

“有点眼熟对吧。还会唱歌。”汉克挥了下魔杖让它化为白雾消散,“要命的是,它下一秒就带着信息飞走了,根本来不及召回。我不得不去找只猫头鹰送信给校长向他解释守护神的问题,理由我只想得到一个。”

他湛蓝的眼睛看向康纳。康纳觉得自己脸颊发烫。

“守护神和信到达校长办公室后,不仅是校长,整个校长办公室的历届校长的画像都会知道理由。我无法保证会不会有一些八卦的前辈画像把这件事传遍全校,所以……呃,我只能抢在他们之前直接向你表白。我得庆幸你已经成年了,康纳。接下来看你的想法。”

康纳把试图摸脸上温度的手强行扭转方向拿起了玻璃杯,和汉克的杯子碰了碰。

“那么教……汉克,庆祝我们第一个情人节。”

 

 ---------------------------------------

 

*一些解释

守护神的形象:每个人的守护神有其特定的形象。有时候会发生改变,比如当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守护神会变成和所爱之人相关的形象。

迷情剂:魔法世界中的一种爱情魔药,特征是珍珠母的光泽和螺旋上升的蒸汽,气味根据每个人的喜好而定,比如崭新的羊皮纸味、草地的味道和恋人的气息。

厄里斯魔镜:渴望之镜,能使人看到自己内心深处最迫切、最强烈的愿望。

 

*一些设定的来源

汉克的背景借用了J.K.罗琳的幽灵情节中莱姆斯·卢平的故事。

汉康守护神的形象借用了布鲁的设定,来自一篇还没有被写出来的文。

 

谢谢你看到最后~

评论(12)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小正 | Powered by LOFTER